今天真的是~不懂為什麼一定要去考場服務??
害我根本不敢睡著~深怕爬不起床~整夜都翻來翻去的
天知道~我有多久沒向剛出來的太陽公公說:「哈囉!!」
不過今天一直都下著雨~居然還得冒雨服務~~天阿~真想大聲的亂叫一下~煩ㄟ!!
帶著充滿睡意的眼皮~去幫孩子們加油!!
除了加油打氣還是忍不住鬧他們一下!!
吃完早餐後~被小鬼們拖著去打撞球!!
心想~晚一點就要跟皮仔去看電影~回去補眠再出門~我相信我會睡死!!
好吧~跟著去鬼混一下~順便殺殺殺殺時間~
我只能說~撞球間~真的是~非常~臭!!!我可能少很多很多根經~才會跟他們去的~
全身都臭死了怎麼美美的去看電影!沒睡飽真的是瘋了~真後悔去~~~

離開了鬼地方~如願的去看了場電影~經由勸說下~由「蜘蛛人3」改為「羊男的迷宮」
以戰爭為故事背景下,一個在戰爭中愛讀童話故事的小女孩~
在現實生活中發現了奇幻的童話世界~
影片結構就在真實世界和奇幻的童話世界主要的雙線下進行~(當下有那麼一點看不懂)
但聽說事實上卻是小女孩在看到了真實的成人世界,像是戰爭的醜陋等~
則躲進自己虛構的奇幻童話世界,幻想著自己是地底王國的公主~努力的讓自己保有一顆純真的心吧!
說真的~~我一開始真的很想睡~所以在觧第一個任務我只有片段記憶~囧!
第一個任務參加聚餐前夕小女孩脫下新衣服進了樹洞拿了鑰匙~
片段的記得看到的是小女孩在樹洞中~遇到蟾蜍取鑰匙,最後全身弄髒連參加聚餐的衣服也弄髒了!
(有人說在此對照著現實世界中那把倉庫鑰匙
卻不是一般童話故事描述的拿到鑰匙,是代表著希望是成功之鑰
反而在真實世界鑰匙的出現是一個心機醜陋的代表,一個悲劇的開始)
為了極力擺脫睡意~只好趕快抓著爆米花吃才不會又睡著了~
作戰成功~演到第二個任務我就清醒了~YA~不然花錢去電影院睡還挺白痴的~
不過都沒睡還跑去看電影不想睡著也挺難的~我只想到處鬼混一下!
回歸到正題~第二個任務是要用鑰匙開鎖去拿一把金刀
影片中呈現了灰暗殘破的視覺真是噁心到爆炸~令人作噁~噁~噁
不過據說是:
要呈現真實世界中小女孩內心的苦悶
一支粉筆,在牆上畫一道門,就可以讓小女孩走進自己無限的想像世界
儘管哪個世界有著會吃嬰兒的恐怖怪物
但是一進到童話世界,世界是明亮的,有著滿桌的美食
也對照著小女孩只要進入自己的童話世界,內心的色彩
而童話世界中,用鑰匙開了鎖的橋段
那個鎖往往帶給人無限的希望,因為在童話故事中開了鎖一定會有寶物出現
但是真實世界的鎖竟然是因為打開了,卻發生了死傷慘重的悲劇
並且讓上尉發現內線是誰的這個線索
而代表著寶物的刀,也就是現實世界女管家的那把刀
雖然是救她一命的刀,最後也是如童話世界一把刀殺死怪物一般的刺向上尉
但事故事卻並沒有因此Happy Ending,殘酷的悲劇仍然繼續的上演著~

中間穿插了一段,小女孩因為希望母親病好
把魔法寶寶放在床下(一個奇怪的植物~其實挺像人參的~很像ㄚ呀呀~不過慾火鳳凰的可愛多了)
被上尉發現,引爆一波真實生活和童話世界的辯論
片中母親不斷的對小女孩說,真實世界就是真實世界,不會有童話世界的奇蹟
影評人說:
理性下應該也會有很高的百分比同意著,
只是真的不相信奇蹟嗎,也很少人會不相信~我們不都會相信奇蹟,又同意童話世界是騙人的?
這裡電影也沒給答案,只是巧合的是燒掉魔法寶寶之後母親就走了!!
最後一個任務,在童話世界中寶物金刀,應該是要派上用場了~
但羊男牧神卻說要用金刀傷害同母異父的弟弟~要以純真的鮮血打開通往美好的地底國度之門
最後小女孩卻沒有傷害任何人,好讓她自己回到地底世界~
因為她的童話世界境界更高~沒有寶物殺死怪物的情節,她犧牲自己回到屬於她自己的童話世界
因為現實世界的父親,並沒有聽到小女孩跟牧神的對話
沒聽到小女孩要保護弟弟的話,反而開槍殺了她
{{這裡真實世界vs.童話世界的反差拉到最高}}
並不是有一個純真的心,就可以在真實世界永遠幸福美滿
此時童話故事繼續,小女孩因為這樣的淬鍊回到了王國
雖然真實世界的結局很殘酷很寫實
但呼應了影片開頭,也就是童話故事的開始,一個公主跑到了人間
因不能適應人間,最後靈魂離開身體,並且回到屬於她的王國
那裏有已經過世的父親,母親,和漂亮明亮的房子
為自己的童話故事畫下句點!!

看完我後~我只有一個想法~
電影很好看~特效很噁心~真實的世界很慘忍~童話故事很美好~但我看得不是很懂
我問陸阿皮~他到底要表達啥~還有第一個任務到底在演什麼~因為我小睡了一下~
:表達『愛』~回去再租DVD看一次就知道了~(很酷的回答~怪我看到睡著~囧~沒辦法真的很想睡)
真是太令我驚訝了~怎麼能這麼快意會出來咧~不愧是~愛看電影的人!!!
很笨的我看的不是很懂~更不想因睡著了再去租一次~只好去看人家的影評!!!
最後看完的感想應該是~~
有著悲哀與歡樂~在戰爭的背景下~黑暗中仍然能夠找到人性的光明面~~
在苦悶中還是有能夠讓內心光明的人事物~
總結一句~~是個很有深度的電影『真實世界不是童話世界,但心裡可以發現童話世界 』

結束後~體力不支的我只想回家睡覺~只好鳥獸散~
不過真的挺好看的~歡迎大家去看~

但今天真的很累~等回家的公車居然要50分~難得動的我捨棄須轉來轉去捷運很努力的等~
等到了心想可以快速的一路坐回家~沒想到需要1個多小時~
SO~~我總共花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才到回家~天阿~這時間足以讓我跑到外縣市出遊ㄟ!!
總之~今天過的真漫長~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